2012年9月19日星期三

陈如斯:假如今天是我当总统 1/2

陈如斯:假如今天是我当总统,我会致力于国民凝聚力问题

译自:陈如斯面子书网志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notes/tan-jee-say/if-i-were-president-today-i-would-address-issues-of-national-unity/356506244428657

在2011年总统大选一周年之际,《海峡时报》给我作了一次访问。在此,让我转载这项访问的第三,也就是最后的部分中,Tessa Wong 问我的最后一道问题,以及我的回应。

问题:完成以下句子:假如今天是我当总统,...

回答:假如今天是我当总统,我会马上致力于国民凝聚力的问题。自上次总统选举以来,社会已经面对进一步分化。最近的2项奥运铜牌,没有给国民带来自豪感和喜悦,而是再次激活有关外国人士享有不公特权的全国辩论。这不仅是在体育课题上,也体现在诸如教育、住房、就业等课题上。新加坡人普遍上仍对政府的种种解释不以为然。新加坡人和外国人之间的紧张关系颇为严重,甚至严重到应该在根本上审视所有的不公政策,并在社会开始破裂之前把政策方针引向正道

Tan Jee Say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